close

原先學校功課都是卡爸負責,有次他請我看一下資料,說安竹學校有個作業,能不能協助。一開始不知是什麼內容,見到長長的文字就不想看,一直到快到期了,卡爸又提了一次,這才讀了一下,原來是要做一個早期歐洲移民到加拿大,用圓木建造的房屋學舍,做好後得展示報告,告訴班上當時移民者的生活狀況。這種需要巧手的東西,卡爸當然不在行,他只能做廚房翻新那種大件事兒,難怪求助於我。資料裡給了一些網頁,建議可以用鞋盒,冰棒棍製做,所以得先到商店裡買些材料。

01-191

明明是阿竹的功課,但帶了meimei去採買,因為實在不愛跟阿竹逛街,其實他從不到一歲時,就已顯露大部份男人不愛逛街的性格,只要一進服飾店就哇哇叫。跟meimei決定用走的去,雖然冷,但透透氣感覺很好。在店裡看了些材料,都不是很滿意,雖然做起來會很整齊美觀,但大家夥兒一定都做得一樣,路上看到許多斷落在地上的枯枝,燈泡一亮,用這些圓型枝椏來做,一定與眾不同。meimei幫忙撿了......一根樹枝,但要求買兩份巧克力,說她餓死了。

IMG_5485

回家後開工,原先用普通的鋸子,嘰咕嘰咕的鋸,後來卡爸拿出他的電鋸,握著它,感覺想去德州殺人。稍微完成一些雛形,開始覺得:幹嘛搞成這樣?用冰棒棍黏一黏不就成了,搞得木屑滿天飛,有些還進了明眸。而且進度有些緩慢,已經到了與朋友約會的時間,只好先放下工作,帶孩子出門。

IMG_5520

好心的Pei願意帶著3個孩子在科學博物館玩,讓我去逛街買些回台灣的禮物。

IMG_5521

則喜蝦米?

01-192

喔~自己可以做眼睛鼻子嘴巴,看起來蠻好玩的,而且還有創意畫,看來孩子應該玩得很開心。

IMG_5526

通常這樣的三人行,阿竹都會因為被女生落下而發脾氣,聽Pei說這次表現還好,但安柏說哥哥對她不好。不過真的很感謝Pei,讓我有時間完成一些事。結束後,孩子原本還想去Evey家玩,但媽媽有功課還沒完成,得趕回去做。

IMG_5519

繼續做木工時,安柏也用了厚紙板畫了這個,好可愛哪!但覺得應該是要送Evey才對呢!

媽媽還在努力鋸木頭中......

雖然孩子的功課,應該是孩子做,父母從旁協助,但蘋果媽做上癮了,很怕作品被阿竹弄壞,別來碰我的東西,跟爸爸去準備報告的資料!

歷經三個多小時後,答啦!

IMG_5492

早期移民者的小木屋--正面。

IMG_5493

左側全景。櫻桃在旁,可以顯示尺寸。

IMG_5494

右側全景。櫻桃尾巴小心哪!別揮倒樹林。

IMG_5496

旁邊還有籬笆與樹叢,籬笆是用線綁成的,放上青花菜與花椰菜。

IMG_5497

用乾蘆葦戳進厚紙板當樹林,屋頂也是用乾蘆葦的梗黏上,一旁還做了盪鞦韆。

IMG_5495 

木屋近照。真是太滿意了,卡爸跟孩子嘖嘖稱奇,安竹開心的覺得會是全班最好看的。那當然,四十幾歲的跟八歲的比賽....如果別人的爸媽沒加入的話。不過就算家長有幫孩子做,我的也是最好的啦!明天還得親自把這盤端去學校,不能讓阿竹豬手壞了我的作業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mixjoj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